洪金宝:发展经济应该来真的“拳打脚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洪金宝:发展经济应该来真的“拳打脚踢”
2009年02月25日 0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云浮二月二十四日电 题:洪金宝:云浮发展应该来真的“拳打脚踢”

  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我不是商人,我就是一个艺人,一个拍功夫片的演员。”二十四日,国际巨星洪金宝在政协云浮市三次会议上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搞经济建设,也同拍功夫片一样,只有来真的‘拳打脚踢’才会有效果。”

  洪金宝,乳名“三毛”,一九四九年生于香港,祖籍浙江宁波,十六岁正式涉入影坛,以功夫演员著称,有“成龙大哥的大哥”之美誉。据介绍,包括编导演制片在内,洪金宝的作品已达一百九十多部。

  “五大三粗”的洪大哥热心慈善,他至今仍领养着广西玉林的四十名孤儿。

  洪大哥说,云浮来过多次,每次的感觉都不一样。他称,云浮的城市建设如同拳师一样出手动作利索,每次到云浮都给人以全新的美感。

  在谈到如何向世界推介云浮的话题时,一百零三公斤体重的洪大哥十分敏捷地用功夫动作对记者比划着说,云浮是“中国石都”,也是广东省最年轻的一个市,既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又有广泛的人缘。说罢,洪金宝突然向记者伸出一个紧握的拳头说,集中自己的优势,打出去,肯定会吸引人的。

  洪金宝指着自己紧握的拳头解释道,这个“拳头”里,既有云浮自身的优势,又有参与云浮经济建设的社会名人效益。洪大哥说,打出去的“拳头”有“爆发力”,就有“杀伤力”。

  据了解,去年云浮完成生产总值三百一十九点八六亿元人民币,比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点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万二千三百三十九元人民币,增长了百分之五点八,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五千四百九十一元人民币增长了百分之十三点八,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实际增长了百分之七点六。

  未来五年内,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将拿出五百五十三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投向云浮,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

  在接受采访时,洪金宝侧身踢了一个腿,冲记者笑着说,现代化城市的云浮已经起步,如果把握时机,施展出“各种功夫”,就能巩固取得的战果,达到预期的目的。

  他表示,云浮是各路商人和企业“拳打脚踢”的“功夫场”。(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