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信访网开通十月后“欠费关闭”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平顶山信访网开通十月后“欠费关闭”引争议
2009年02月25日 09:0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该网站发布的欠费通知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平顶山信访网站,落款日期为2008年12月的网站欠费关闭通知跃入眼帘——这让大河网友惊诧莫名。

  对此,平顶山信访局给出了3个解释。两位工作人员说是欠费停机,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起初说运营正常,后又改口说正在更换设备,下周会恢复正常运营。

  昨天下午,大河网友“wabird”发布帖子,称他到政府网上看新闻,无意中点到了平顶山市信访局网站。

  让他感觉不可思议的是,网站www.pdsxf.gov.cn页面红底白字写着一则欠费通知:“尊敬的用户:您所浏览的网站因欠费,予以关闭,对此影响您的浏览,深表欠(歉)意”,落款日期为2008年12月。

  对此,“wabird”提出质疑:“难道就因为那几个钱?置百姓的信访工作于不顾!”

  平顶山信访网开通伊始,当地党委政府极为重视。2008年2月1日,平顶山日报报道了平顶山信访网开通过程——随着市长赵顷霖轻点鼠标,平顶山信访网正式开通。网站有信访动态、政策法规、网上信访等10个栏目,群众既可以上网直接向市长信箱反映问题,也可以通过网上信访平台向信访局在线反映问题。

  如果网页通知无误,就意味着平顶山信访网在开通10个月后,就“关门停业”。

  从事网站建设、维护的卢先生说,维护一个普通的政府网站,一年仅需要两三千元。

  对于网站关闭事宜,平顶山信访局相关人员给出了3个答案。

  提到网站出现欠费关闭一事,平顶山信访局综合科一位男工作人员笑呵呵地说早就知道了,听说是因为欠维护费没给,去年年底人家就将网站给停了。他们也曾多次向领导反映此事,但一直没解决。另一位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让人不解的是,平顶山信访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坚持称网站运营正常。记者再次描述该网站的目前状况后,他又改口承认网站处于关闭状态,并表示目前正在更换交换机布线,最迟下周即可恢复正常运营。

  他说,平顶山信访网只对外发布信息、政策、法律法规,但这不是专门的信访网站,老百姓信访可登录国家专门的信访网站,上级信访部门会将案件分发下来。昨天,他们就接到一起省信访局转来的信访案件。

  “上面显示欠费关闭?还没改过来呀!” 这位负责人说,他不负责网站这一块儿,当初是否因欠费被关闭,这事只有主管副局长才知道。之后,这位负责人表示,立刻找主管副局长问问,一会儿就给记者回复。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未接到他的电话,且其办公室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河南商报 记者 肖风伟 实习生 孟楠楠)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