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今年将严查“官煤勾结”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今年将严查“官煤勾结”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
2009年02月25日 10:34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2月24日),记者从全省(山西)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暨省纪委四次全会上了解到,年内,我省将严肃查办六大类腐败案件,着力解决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

  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是查处重点。即严肃查办违反宏观调控政策的案件,违反政治纪律与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官商勾结、官煤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利用行政审批权、人事权、司法权、行政执法权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的案件;严肃查办领导干部干预招标投标获取非法利益的案件,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非法利益的案件;严肃查办违法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违法入股矿产开发的案件,环境执法和环保项目审批审评中谋取非法利益的案件,金融领域违规授信、内幕交易、挪用保险资金、违规核销贷款和资产处理的案件;严肃查处国有企业重组改制中隐匿、侵占、转移国有资产以及企业领导人员搞同业经营、关联交易的案件;严肃查办严重损害群众利益、违反支农惠农政策的涉农案件;严肃查办为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

  同时,我省各级纪检部门还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主要包括:食品药品安全整治、监督检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坚决查处失职渎职问题和事故背后的腐败行为;集中整治饮用水源地环境违规违法等突出问题;治理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资金和救灾救济资金的监管,严肃处理违纪违规问题。(记者 李莉)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