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为长江中游航运畅通补水超过40亿立方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水库为长江中游航运畅通补水超过40亿立方米
2009年02月25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峡水库水位消落海巡艇现场维护客船。 摄影 望作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昌2月25日电 (望作信)2月25日,三峡入库流量48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5920立方米/秒,三峡库区由172米下降到165.5米,枯水期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为长江中游补水量已超过40亿立方米,有助于改善长江中下游通航环境。

  2月25日8时,长江中游浅区江口水道航宽保持100米,水深3.5米,中游最浅的窑监水道航宽110米,水深3.2米,宜都水道、太平口水道水深超过4米,长江中游航行环境有所改善。 中国三峡总公司为保证长江中下游工农业生产、生活、航运需要,去年底完成了172米试验性蓄水,库区蓄积的193亿立方米,为下泄补水创造条件,下泄流量一直保持在5000立方米/秒以上。4个月来,三峡出川只有725艘 “超吃水”船舶在宜昌港申请减载52万余吨,而2007年为150多万吨,除了受金融危机影响之外,今年中游通航环境好于过去。

  据悉,13日、14日两天,长江中游洪湖、团风河段先后有3艘船舶搁浅险情,长江海事局及时发出通告,提醒船舶驾引人员,目前,长江仍处在枯水期,航道水深仍较低,尤其是中游部分河段,富余水深有限,过往船舶要及时关注航道部门公布的航道尺度信息,及时调整货物装载量,以免船舶发生搁浅、触礁险情。(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