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就业呈现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双重形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省就业呈现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双重形势
2009年02月25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2月25日电(记者 刘薛梅) 今天下午,记者从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受经融危机影响,甘肃省出现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双重任务并重的严峻形势。

  据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淑仁介绍,今年甘肃省经济运行困难明显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加剧,一部分企业开始限产,甚至停产,就业岗位流失,在原有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城镇新增劳动力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三峰叠加”矛盾尚未完全解决,加上返乡农民工就业和安置大学生就业的新问题,全省就业呈现出新旧矛盾相互交织。

  据预测,今年甘肃省城镇劳动力供给总量约40万人,按照近几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的增幅推算,今年计划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约24万人,供需缺口较大。

  时下,省内外企业用工需求下降,给甘肃返乡农民工和农村新增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造成不利影响,城乡就业呈现出劳动力文化素质、技能水平结构性矛盾与区域性、行业性差异并存的特点,就业岗位短缺,就业空间狭小,城镇新增就业人员中灵活就业的比例已接近40%,通过企业吸纳实现就业的比例不足15%,农村劳务输转面临新的挑战。

  据了解,目前,甘肃省各级劳动保障部门把做好城乡就业工作作为应对世界金融危机、扩大内需、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今年1月份,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1.62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0.57万人,其中就业困难对象0.24万人,与去年同期持平;全省劳务输转41.2万人,创劳务收入6.4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