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织河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原因查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毕节织河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原因查明
2009年02月25日 18: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2月13日发生的造成8名矿工死亡的贵州省毕节地区织金县织河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原因已经查明,据调查组调查,这起煤矿事故系煤矿业主无证非法开采所致。

  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24日召开的全省大中型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上获悉,织河煤矿是一个资源整合矿井,在2006年贵州省煤炭资源整合中,织河煤矿与相邻的原织金县宏源煤矿整合为新的织河煤矿,整合后的织河煤矿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5万吨,建设工期为30个月。新织河煤矿的《开采设计方案》、《安全专篇》等已得到有关部门批复,但到事故发生时,技改矿井仍未动工建设。

  据了解,整合后的织河煤矿2007年7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允许保留原织河煤矿的生产系统继续生产,但整合后的织河煤矿业主却擅自将已公告关闭的宏源煤矿的生产系统保留了下来,继续组织生产。

  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蒲建江说,去年11月和12月,这个煤矿连续发生过2次煤与瓦斯突出,没有引起矿主重视。去年11月24日,这个矿还发生了一起死亡1人的顶板垮塌事故,为此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水城煤监分局对其实施了行政处罚并责令全面停业停产整顿,但该矿置若罔闻,仍加足马力非法组织生产,最终导致了本次事故的发生。(记者刘文国)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