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方将尽快公布“躲猫猫”事件调查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检方将尽快公布“躲猫猫”事件调查结果
2009年02月25日 20: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云南警方表示,检察机关正在对李荞明非正常死亡一案展开进一步侦查,案件侦结后,将尽快公布结果。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25日表示,广受全社会关注的云南青年李荞明在看守所内非正常死亡一案,在公安机关的全力配合下,检察机关正在积极侦办,将负责任地尽快公布结果。这位发言人同时希望公众能对检察机关依法办案给予充分理解。他说,“案件事实的查明要遵循科学严密的司法鉴定程序和法定的证据收集规则,案件侦查需要一定时间。”

  这位发言人说,“在李荞明死亡一案案发的次日,检察机关就迅即介入了案件侦查,侦查工作一直在进行之中。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欢迎和感谢媒体、社会各界对事件的关注和对司法工作的监督。”

  这位发言人介绍,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本案高度重视,已经明确指示司法机关尽快依法查清案件事实,负责任地回应社会关切。他说,此案按照法定管辖,原由晋宁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现已决定由上一级检察机关直接介入侦办,一定要做到客观公正、铁证如山。目前,此案已经移交昆明市人民检察院主办、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督办,最高人民检察院亦派员指导,进一步的侦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这位发言人强调,依据法律规定,案件侦查阶段属国家秘密事项,检察机关将以最快的工作效率,确保依法、客观、公正地查明案件事实,及时向社会公布。

  本月12日,昆明市晋宁县一男子在看守所受伤后死亡。据当地媒体报道,晋宁县公安机关给出的答案是,当天李荞明受伤,是由于其与同监室的狱友在看守所天井里玩“躲猫猫”游戏时,遭到狱友踢打并不小心撞到墙壁而导致。这一答案引发网友强烈质疑,“躲猫猫”立即成为流行词语。(记者王研)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