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百八十五名男官员当选“妇女之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一百八十五名男官员当选“妇女之友”
2009年02月26日 0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二月二十五日电 (银雪)记者二十五日从重庆市妇女联合会获悉,重庆一百八十五名男性官员当选该市第三届“妇女之友”,并将在“三八”妇女节前夕与当地“三八红旗手”一起接受表彰。

  “女性的精彩不仅要靠自己,也要靠全社会男同胞的理解和支持。”重庆市妇女联合会宣教部部长张淑钰介绍,目前重庆党政机关“一把手”领导大多为男性,妇女之友的评选有利于推动男性领导将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增强政府职能部门保障妇女权益的意识。

  据了解,本次评选的一百八十五位男性领导主要来自重庆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高校和民营企业。张淑钰告诉记者,重庆市选评第一届“妇女之友”时很多男士还羞羞答答,觉得不好意思,而现在的情况就大不一样了,男士们变得踊跃起来。

  重庆大学工会主席姚木远是当选男性领导中的一员,据了解,他常年坚持开展为女职工送温暖活动,并建立了特困女职工动态档案,及时解决女职工生活困难问题。而另一位当选的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邹钢则注重对妇女干部队伍的建设,目前该院女后备干部占后备干部的百分之三十三。

  据悉,重庆市“妇女之友”活动从二00五年至今已开展三届,共有二百六十八人(次)男性领导被命名为重庆“妇女之友”。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