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川:要严肃查办破坏生态环境中的渎职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振川:要严肃查办破坏生态环境中的渎职案件
2009年02月28日 0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朱大强)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振川今天在此间表示,检察机关要严肃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破坏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中的徇私舞弊、滥用职权案件;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高度关注的案件;为破坏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犯罪,特别是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提供保护的案件等。

  王振川是今天在全国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做此番强调的。

  据了解,二00八年四月,高检院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从查办案件的情况看,少数地方无视能源资源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盲目发展,甚至以破坏能源资源、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破坏土地、矿产、森林、水利、电力等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案件依然十分严重,专项工作中查办的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造成人员死亡就有二千二百多人,直接经济损失高达二十三点一亿多元。

  检察机关深入查办了土地资源、森林资源和矿产资源管理,城镇建设、道路交通管理、安全生产监管、环境监管领域的渎职犯罪案件,促进了监管秩序的稳定和安全生产状况好转。截止二00八年底,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专项工作确定的重点案件二千六百三十七件三千零六十人。

  就进一步做好这一专项工作,王振川说,要推动反渎职侵权工作全面健康协调发展,严肃查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等侵害民生的失职渎职犯罪案件,着力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上下功夫见成效;突出查办司法、执法人员滥用职权、徇私枉法、枉法裁判和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犯罪案件,特别是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犯罪案件,着力在维护司法公正、实现公平正义上下功夫见成效。

【编辑:魏恒
相关新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