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细致排查矿山安全隐患 高突矿井每月监察一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晋细致排查矿山安全隐患 高突矿井每月监察一次
2009年03月01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日电 时下,山西开展的矿山专项整治行动“风起云涌”。各地正在努力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记者了解,山西省安监局派出的十一个督查组在对全省矿山进行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长杜建荣指出,山西今年将持续开展煤矿瓦斯治理专项监察,对辖区内高突矿井每月监察一次,对高瓦斯矿井至少每半年监察一次,其它矿井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按计划监察。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对无证、证件不全非法违法生产的煤矿,坚决提请当地人民政府取缔、关闭,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目前,山西各地排查矿山安全隐患行动正在进行中。同煤集团制定出台十一条强硬的安全措施,重点检查高瓦斯矿井和存在重大隐患矿井的安全生产状况以及井下人员定位跟踪、产量监测监控、瓦斯监测监控等逐个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晋城煤业集团的安全检查组对矿井通风、监测监控、瓦斯抽放、机电等系统开展大检查。集团调度中心还24小时不间断、不定时对各矿进行抽查监控。

  长治市派出六个安全检查组,在县市区及市直煤炭企业,重点检查通风瓦斯、防治水、煤尘、顶板、机电运输等管理情况。对井下跟班矿长、驻矿安监员是否在岗、下井人数进行一一核实。对井下工作面进行隐患排查和处置。

  阳煤集团公司负责人深入井下工作面,仔细查看井下巷道成型支护、瓦斯监测情况以及运输、机电、通风等现场管理情况。公司高度重视瓦斯治理工作,要求加强瓦斯监测力度,下决心改造外包队、清退外用工、组建自己的专业技术人员,培养采煤、掘进、钻机等专业骨干,达到井下减人、减面、减头的目的,真正达到现代化矿井的要求。

  同煤集团塔山煤矿出台不懂通风知识人员严禁入井的暂行规定,规定包括班前每日一题抽查、每月一次考试等,不合格者严禁入井。

  临汾市在煤矿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聘请专家对全市三百多座煤矿的安全生产管理进行逐矿会诊。政府要求各家煤矿迅速展开针对性的全员培训,强化煤矿安全生产规程的执行能力。

  据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2009年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安排意见》,山西省将把瓦斯治理作 为煤矿安全监察的重中之重来抓,凡在煤矿瓦斯治理方面存在重大隐患的煤矿,要坚决责令停产整顿,并依法处罚。

  在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中,山西有关部门将把瓦斯治理和防治水作为主要监察内容。凡是在瓦斯治理现场管理和工作面探放水方面存在重大隐患的,无论是否发生事故,都要按未遂事故进行责任追究。(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