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持续高温干燥旱情逐渐加剧 春城盼春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持续高温干燥旱情逐渐加剧 春城盼春雨
2009年03月03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三月三日电 (徐向良)被人们认为是四季如春的昆明,今年却出现“春如夏”的现象,由于长期高温干燥,降水量小,已导致该市近三十二点五千公顷农作物受旱。随着气温持续偏高,旱情还在逐渐加剧。

  昆明市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二月二十六日,该市十四个县市区均出现旱情,其中东川、晋宁、禄劝、宜良、寻甸、嵩明等旱情严重。目前,全市受旱作物面积近三十二点五千公顷,因干旱造成十三点六四万人、六点零五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目前,该市各受灾县区已经组织人员、设备投入抗旱工作,已累计投入抗旱人员十六点一四万人次。

  云南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说,昆明三月一日下了第一场春雨,比二00八年的首场春雨晚了一个多月,但由于降水量小,对缓解旱情没有明显作用。该气象台预计,未来两三天内,滇东北地区受一股弱的冷空气影响,该省昭通等地会有小雨,但大部分地区都不会出现大范围降水,多数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少雨干燥的天气依然会持续。昆明市气象台李毅巍工程师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预计本月五日到六日,昆明地区将迎来降雨,局部地区会有中雨。

  据了解,二00八年十一月中旬至今,云南省大部地区降水持续偏少、气温偏高,部分地区的连续干旱已持续了三个多月。日前,云南省有关部门已发出通知,要求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保障抗旱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进行,各地抗旱保收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