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承办全国“两会”380件建议提案全部办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承办全国“两会”380件建议提案全部办结
2009年03月03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公安部今天发布消息说,二00八年公安部办理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向代表、委员承诺的十五项具体事项均已办结或取得阶段性成果;而早在二00八年八月底前,公安部在当年全国“两会”期间承办的建议、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理完毕,办理质量和办理实效都有了新的提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结束后,公安部共收到建议二百一十七件、提案一百六十三件,共计三百八十件,涉及全国人大代表七百三十人(次)、全国政协委员六百七十五人(次)。

  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批示,要求公安部机关各承办单位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和民主法制意识,全力抓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也多次批示,要求各承办单位充分认识做好办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不断加强和改进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办理水平。

  公安部办公厅在二00八年四月召开了部机关全国“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明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全部建议、提案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确保以各种方式与代表、委员进行沟通,确保办理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在二00八年建议、提案的办理过程中,公安部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每一件建议、提案都通过电话、走访等多种方式,直接听取代表、委员本人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详尽、具体地答复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安机关的工作情况,得到了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同时,公安部各承办单位始终坚持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采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代表、委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有力推动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深入开展。

  经过公安部办公厅和部内各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公安部承办建议、提案全部按时办理完毕,在答复文稿中向代表、委员承诺的十五项具体事项也于今年一月底前全部办结或取得阶段性成果。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