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民众关注“两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地震灾区民众关注“两会”
2009年03月03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3日电(霍潺)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下午开幕。在四川地震灾区的板房里,很多受灾民众聚集在电视机旁,同步收看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告别连日来的阴沉,四川今天迎来了太阳天,阳光普照。四川地震极重灾区绵竹市的街道上,“热烈祝贺全国两会召开”的横幅迎风飘扬,绵竹市剑南镇板房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罗军告诉记者,午后板房区就通过广播通知这里的民众,下午三点准点收看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罗军说,经历了特大地震,灾区的民众更加懂得感恩,更加具有主人翁意识,更加关注国家的重大政治生活事件。

  罗军告诉记者,地震后,绵竹市很多企业几乎化为乌有,他希望两会能解决这些企业职工的再就业问题。

  地处四川地震极重灾区的绵阳永丰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也是川西北集约化饲养程度最高、养殖规模最大、饲养奶牛头数最多的民营企业之一。汶川大地震致该公司二百八十头奶牛伤残,机器设备破坏严重,总计损失达七百二十一万人民币。

  该公司总经理杨新民表达了对今年两会的期盼。他说,作为重灾区民营企业,我们期盼两会能出台一些优惠民营企业灾后重建政策,比如科技扶持类政策、类似粮食国家保护价格的牛奶生产保护价格政策、对受灾严重的民营企业给予部分无偿资金扶持、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困难的政策,以及出台国有资本参股民营企业等。(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