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提出优先城乡住房重建 城镇住房重建年底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提出优先城乡住房重建 城镇住房重建年底完成
2009年03月06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3日下午,工人在四川省“5.12”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重点扶持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5.877亿元的广能蓥峰水泥厂新型干法水泥技改项目建设工地,紧张加工制作窑尾预热设备。此工程08年9月上旬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顺利完成工程总量的68%,完成形象进度投资3.5亿元。 中新社发 邱海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6日电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今日表示,四川省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将把城乡住房重建优先,要求9月底之前,农村住房重建基本完成,到今年年底以前,城镇住房重建基本完成。

  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四川代表团今日举行“两个加快”省情介绍会,蒋巨峰在会上作以上表示。

  蒋巨峰说,按照中央要求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内容,要求四川省把灾后重建作为全国发展的强大引擎的指示,我们切实瞄准目标,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作出了“四个优先”。

  蒋巨峰介绍说,一是城乡住房重建优先,要求9月底之前,农村住房重建基本完成,到今年年底以前,城镇住房重建基本完成。

  二是公共设施重建优先,尤其是学校、医疗卫生系统。

  三是基础设施重建优先,尽快高速公路、铁路、通信、能源等重大项目来改善灾区重建,尤其是对水电路配套工程,要求和城镇住房重建、学校、医疗卫生设施重建同步实施。

  四是产业重建优先,受灾工业企业今年年底前完成开工复产,到现在为止,复产的已经达到97%,但是有些产业的恢复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有一些覆盖项目进行得非常好,比如说东汽集团。

  蒋巨峰表示,在重建物质家园中间,四川还高度重视重建精神家园,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注重群众的心理关怀。目前已专门组建队伍,突出实际,启动项目,加强精神家园的建设。(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