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5月施行 鼓励矿业遗址变公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5月施行 鼓励矿业遗址变公园
2009年03月06日 13: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5月1日起正式施行

  5月1日起,在矿山关闭前未完成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的采矿企业,其采矿权申请5年内不被受理。昨日,国土资源部发布消息,5月1日,《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正式施行。

  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守智介绍,据统计,全国113108座矿山中,采矿引发的矿山次生地质灾害累计12366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6.3亿元,人员伤亡约4250人。

  即将实施的规定中要求,矿产资源开采时,矿山地质环境的保护、治理恢复工程的设计和施工,必须同时开始。违反这一规定,县级以上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拒不改正的,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5年内不受理其新的采矿权申请。

  王守智表示,“对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后,对具有观赏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矿业遗址,国家鼓励开发为矿山公园。” (记者吴鹏)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