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检察官进京抓记者续:女记者已被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检察官进京抓记者续:女记者已被逮捕
2009年03月06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针对“山西检察官进京抓记者”一事,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今日做客人民网时透露,中央电视台记者李敏利用其记者的职务,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干扰侦查活动,涉嫌构成犯罪,2008年12月18日已被逮捕,目前案件仍在侦查中。

  有网友提问,请问为什么山西检察官能到北京去抓记者,是否属于越权执法?能否对山西检察院与记者一事作个回应吗?

  孙谦回答说,去年下半年,社会各界和网友对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检察院查办中央电视台记者李敏的案件,非常关注。

  孙谦介绍,2008年10月,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在侦查一起贪污犯罪案件的过程中,发现中央电视台记者李敏收受该案犯罪嫌疑人吴晓辉弟弟,吴晓华的贿赂之后,李敏利用其记者的职务,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干扰侦查活动,涉嫌构成犯罪。

  孙谦指出,最高人民检察院,根据案件管辖的有关规定,逐级指定,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管辖。

  “2008年12月2日,李敏被立案侦查。12月5日被刑事拘留。12月18日被逮捕,目前这个案件仍在侦查中。 ”他透露。(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相关报道:太原杏花岭检察院:央视女记者受贿问题国内罕见

          央视女记被拘续:举报人涉嫌行贿一同被刑拘

          山西检察官进京抓女记者:检察院被疑报复性执法

          最高检:央视女记者被捕案系最高检逐级指定管辖

          央视女记者被拘续:山西检方称是最高检指定办案

          山西检察官进京抓走央视女记者 称其受贿(组图)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