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员详析灾后重建资金筹措渠道 承诺加强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官员详析灾后重建资金筹措渠道 承诺加强监管
2009年03月06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邹辉 肖青)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六日在此间向媒体详析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筹措渠道,并承诺加强监管。

  魏宏介绍说,四川灾后恢复重建估算需求资金一点七万亿元人民币,目前共筹集政府灾后重建资金三千六百亿元左右,缺口近一点三万亿元。

  魏宏表示,四川将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进入、创新方式的原则,多渠道筹集灾后恢复重建所需资金。一是积极争取银行信贷支持。二是积极争取社会资金支持,通过创造多方面条件,鼓励企业、民众投入资金参与灾后恢复重建。三是依靠资本市场,通过政府资金的引导,建立投融资平台,通过资本市场筹集灾后重建资金。

  他强调,政府将加强灾后重建资金的监管。一是强化预算管理。对进入灾后重建的政府性资金,按照灾后恢复重建的用途、支出科目、支出范围和支出标准进行预算管理。二是强化专户管理。要求财政对灾后恢复重建资金进行专户管理,强调资金的封闭运行和使用。三是加强专门的督查。

  魏宏表示,此前上千亿元的应急抢险资金得到了安全使用,政府也将通过制度设计和措施保障确保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安全使用。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