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把纺织品的出口退税率一步调整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大代表建议把纺织品的出口退税率一步调整到位
2009年03月06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五位企业家代表今天在大会新闻中心就“企业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浙江团代表、浙江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赵林中提出,在会上建议把纺织品的出口退税率一步调整到位。

  赵林中指出,2008年国务院对纺织品出口退税率一共提了四次,每次都提一个百分点,这会对下面的经营管理带来很多不方便。应该就从15%一下子提高到17%,一步到位,稳定预期。

  赵林中称,利用人大代表的身份,又是在基层纺织企业工作的,写了一建议,题目是“要用民生的高度来定位我们国家的纺织产业”。他认为,纺织产业是全世界最大的,这个产业吸纳就业有2500多万人,直接地涉及到1亿人民的生计。但纺织行业一直受不到重视。在这次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保增长、保民生,国家要对纺织产业重新定位,用民生的角度来定位。

  赵林中说,保民生首先就要就业,如果纺织企业一个一个倒下去了,那就业怎么办?后来这个建议得到了国务院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发改委在新的一年制定投资目录的时候,要把纺织产业定位为民生产业,现在国务院调整振兴纺织产业规划已经确定纺织产业是国民经济的传统的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赵林中表示对纺织产业的发展有了信心。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