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书记:云南努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省委书记:云南努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2009年03月06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为白恩培 中新社发 石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石雨)云南省省委书记白恩培六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在世界树立云南生态环境最好、生态环境保护得最好、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得最好的形象,努力争当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生态保护是云南发展的潜力所在,云南的美丽和潜力要以生态为基础,如果认识不到这一点,破坏了生态环境,七彩云南将一无所有。”白恩培说,努力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既是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云南长久可持续发展和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的基石。与此同时,云南作为长江、澜沧江等大江大河的上游,作为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地区,保护好云南的生态环境,对中国乃至全球的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地处青藏高原与云贵高原之间的云南西北地区是中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富集区和物种基因宝库,也是亚洲四条大江上游生态功能极为重要且脆弱的地区,被列入全球二十五个优先重点保护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地位十分突出。这里有中国三分之一以上的高等植物和动物种数,也是全球景观类型、生态系统类型和生物物种最丰富、特有物种最集中、民族文化丰富多样的地区。

  近年来,云南省全力构建生态文明的步伐一直没有停顿。二00七年二月,云南省启动该省史上最大环保行动――“七彩云南保护行动”, 环境法治、环境治理、环境阳光、生态保护、绿色创建、绿色传播、节能降耗七大行动快速在全省推进;二00八年二月,《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丽江宣言》向世界彰显了云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决心。

  白恩培表示:“今年云南将在生态林保护、深化集体林权改革、启动全省中低产农田改造以及对“三江九湖”的保护与治理等四个方面重点推进。”

  今年二月二十五日,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云南省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白恩培称,云南要力争到二0二0年,实现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目标,让彩云之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与自然更加和谐,各族人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