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事件"自打50分 石宗源:光靠官方说人们不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瓮安事件"自打50分 石宗源:光靠官方说人们不信
2009年03月06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周兆军)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六日在此间表示,回头来看八个月前的“瓮安事件”,有许多教训和经验需要总结,其中之一就是要在第一时间向媒体披露信息。“光靠官方说的、人们不信,媒体一说就信了。”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当天下午的全团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石宗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信息透明,是“瓮安事件”能够迅速平息的一个重要原因。“瓮安事件”发生后,网上流传着很多谣言,比如死者被强奸、死者的叔叔被打死等。贵州有关方面真实、准确、全面地披露信息,让媒体前来采访,并借助媒体的力量披露真相。

  他表示,过去一遇到群体性事件,就说什么“不明真相的群众”、“少数坏人煽动”、“不法行为”,基本上就是这么个公式。“要打破这个公式,事实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谁该负责谁就负责。”石宗源说。

  在平息“瓮安事件”的过程中,石宗源以开明的作风受到媒体赞誉,有媒体将他评选为二00八年“魅力五十人”之一,但石宗源却只给自己打五十分。

  他表示,二00七年底,瓮安人的安全感指数只有百分之五十九,妇女上街都不敢戴耳环、戴戒指,有人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抢走她们的首饰扬长而去,平息“瓮安事件”过程中,共缉拿黑恶势力人员三百多名。“一个县,有这么多的黑恶势力,你们说我及格吗?”

  石宗源说:“‘瓮安事件’,对贵州的形象和中国的形象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作为一地的主要负责人,我也是有责任的。”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