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官员:已采取措施确保地震灾区今春不发生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川官员:已采取措施确保地震灾区今春不发生疫情
2009年03月07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6日上午,据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介绍,中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4万亿元投资中有1万亿元投向地震灾区重建。此消息极大鼓舞了北川灾区群众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 中新社发 草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肖青 邹辉)此前有专家称,今春将是四川地震灾区易发生疫情的季节。对此,分管卫生防疫的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七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已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灾区今春不发生疫情。

  陈文华说,春天是细菌、病毒易滋生的季节,他担心废墟下还存在不确定的疫情传播因素,废墟下滋生的细菌、病毒容易被一些四处流浪的狗、猫以及老鼠等感染,可能引发疫情。集中安置的板房区也存在卫生条件不尽人意的地方,容易引发疫情。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正荣向记者详述防范措施:一是控制传染源,建立“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监测体系,健全灾区五级(省、市、县、乡、村)防保网络。特别是对于灾民集中安置点加强监控,对不明原因的发热、肺炎患者采取及时报告并隔离制度。二是坚持在安置点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垃圾、清扫厕所,不留死角,切断传播途径。三是保护易感人群。从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一月,四川已对灾区近二百万老人和儿童接种流感疫苗,近期正在接种流脑疫苗,原有的常规免疫工作如常开展。

  陈文华说,四川已将预防疫情的相关药物运往灾区,储备到位。同时,每个灾区县指定了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的医院。他表示,四川方面制定了十分严密的措施,能确保地震灾区今春不发生疫情。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