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会美财长盖特纳 同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会美财长盖特纳 同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2009年03月12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十一日电(记者 李静 邱江波)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十一日下午在华盛顿财政部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举行会晤。双方一再强调中美合作的重要性,同声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杨洁篪在会见中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深化和蔓延。中美双方应同舟共济,共同维护全球金融稳定,促成世界经济健康发展,将携手应对金融危机转为进一步拓展两国合作的新契机。

  杨洁篪强调,越是在困难的形势下,中美双方越要坚持开放、共赢的经济政策,照顾彼此利益,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盖特纳表示,美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愿妥善处理美中贸易中出现的问题。他还表示,美方高度重视美中关系。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美中合作对增强国际社会信心,促进世界经济早日复苏非常重要。美方期待着通过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同中方加强宏观政策方面的协调及经济金融等领域的合作。

  杨洁篪指出,面对当今世界一系列重大、紧迫问题,中美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基础,中美关系的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进一步上升。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对增加两国互信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促成这一机制早日启动。

  双方介绍了各自国内刺激经济的措施,并就四月初伦敦金融峰会和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意继续保持沟通与协调。

  会见盖特纳前,杨洁篪在美国国务院与国务卿希拉里举行了会谈,应对金融危机是中美今后一个时期的合作重点。

  当日,杨洁篪还出席了美国商会举行的餐会,向在座的美工商界人士介绍了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并同他们就加强中美经贸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