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民义务植树538.5亿株 115.2亿人次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全民义务植树538.5亿株 115.2亿人次参加
2009年03月12日 14: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3月12日是中国的第31个植树节。记者11日从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自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以来至2008年底,中国共有115.2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538.5亿株,中国绿化造林的新格局已初步形成。

  2008年中国遭受了罕见的低温雨雪灾害和汶川大地震,这些灾害使中国森林覆盖率降低了0.29个百分点。然而,数据显示在这一年,中国有5.4亿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折合植树株数23.1亿株。

  由于公众的生态意识不断增强,中国绿化状况发生了显著变化。联合国全球森林资源评估表明,全球年均减少森林面积约1亿亩,中国森林面积一直呈增加趋势。

  来自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统计显示,中国2008年完成造林477.1万公顷,同比增长22.1%。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10年来,累计保护森林9533.3万公顷、培育森林1485.5万公顷。退耕还林工程实施10年来,共安排退耕地造林926.7万公顷,荒山荒地造林及封山育林1760万公顷。

  胡锦涛主席在第15次APEC会议上承诺到2010年中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0%。但去年两次特大自然灾害使中国森林覆盖率降低了0.29个百分点。

  1979年2月23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记者姜锐、姚润丰)

【编辑:王赛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