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遭大风雨雪沙尘和剧烈降温多种恶劣天气夹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遭大风雨雪沙尘和剧烈降温多种恶劣天气夹击
2009年03月12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阮煜琳)来势汹汹的强冷空气在结束了对新疆等地的侵袭后,继续挥师南下,并将给中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雨雪和剧烈降温天气,而北方地区还在遭受今年首场大范围沙尘天气袭击,局部地区还有沙尘暴。

  今天是走出“数九”寒冬的第一天,正是北方气温回升,春色复苏的时节。但近期中国大部分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变化明显。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今天早晨,西藏、内蒙古、西北、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南等地都是雨雪纷飞。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贵州、广西、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中东部大部地区的雨势还将加强。

  受强冷空气和大风影响,最近两天,中国西北地区遭受了今年首场大范围沙尘天气袭击,预计十二日沙尘天气还将逐渐东扩,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地的局部地区还有沙尘暴。

  气象专家说,此次冷空气影响范围大,速度快,气温起伏变化大。预计未来两天,内蒙古、西北、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五至七级偏北风,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有四至六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中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六至十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可超过十二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此次强冷空气过后,中国还将接连迎来三次冷空气过程。(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