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就美通过涉藏议案强烈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就美通过涉藏议案强烈不满
2009年03月12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今天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涉藏反华决议案发表谈话。这位负责人说,3月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的严正立场,通过了一项涉藏反华决议案。该议案歪曲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真相,极力美化和吹捧长期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的达赖,诬蔑中国政府的民族宗教政策,该议案严重违背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伤害中国人民感情,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西藏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涉藏问题攸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方的核心利益所在。中国全国人大和中国人民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利用达赖和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西藏民主改革50年来,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西藏自治区各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就,西藏各族人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西藏各族人民的各种权利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的切实保障,中央政府的西藏政策得到了西藏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达赖在国际上把自己装扮成“西藏人民”的代言人,利用各种借口,多次挑起事端,变本加厉从事分裂祖国的活动,妄图在西藏复辟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事实充分证明,我们与达赖集团之间的分歧和矛盾不是民族矛盾,不是宗教问题,也不是人权问题,更不是自治与不自治的问题,而是统一与分裂、进步与倒退的重大原则斗争。

  美国国会少数议员提出上述涉藏反华决议案,并不是真正关心西藏的社会发展和西藏各族人民的福祉,而是企图利用达赖和涉藏问题搞乱人心,破坏西藏稳定,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他们的图谋是绝不会得逞的。

  这位负责人最后表示,我们严正要求美国国会有关议员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恪守美国政府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一部分、反对“西藏独立”的承诺,尊重事实,摒弃偏见,纠正错误,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和破坏中美关系的错误行径。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