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再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连发三次大风降温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再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连发三次大风降温警报
2009年03月12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3月12日电(田张梦 郭迎春)记者今日从河北省气象局获悉,该省再现大范围雨雪天气,12日5时、11时、17时连续三次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同时,气象部门适时开展了火箭、高炮人工增雨(雪)作业。

  据悉,受冷空气、暖湿气流和人工增雨(雪)的共同影响,从11日夜间开始该省出现全省范围的雨雪天气,其中北部地区以降雪为主,中南部地区以降雨为主。这是河北省今年2月以来出现的第六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这次雨雪天气对进一步增加该省的土壤墒情、缓解旱情和作物返青生长十分有利,同时也有利于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抑制沙尘天气、湿润和净化空气。

  气象部门统计,截至到12日14时,有11个县市降水量为5.0-6.1毫米,35个县市降水量为2.5-4.4毫米,95个县市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下。相对多雨雪区主要出现在张家口大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大部、石家庄南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等地。张家口、承德、邯郸等地气象部门抓住此次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了火箭、高炮人工增雨(雪)作业,有效地增加了作业区内的降水量。

  该省气象台12日5时、11时、17时连续三次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明后两天各地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其中北部、东部地区下降6-8℃,其他地区下降4-6℃。

  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和人员要注意加强田间管理,做好防冻工作;做好渤海中西部海面大风天气的防御工作,注意海上交通安全。(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