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兰州段水质趋好 出境断面达二类水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河兰州段水质趋好 出境断面达二类水标准
2009年03月13日 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三月十二日电(记者 刘薛梅)记者今日从兰州市环保局获悉,黄河兰州段出境水质首次达到国家二类水水质标准。

  据了解,黄河兰州段进出断面共有五个,经环境监测部门去年六月、十二月两次监测,黄河兰州段出境断面石川桥水质指标均达到二类水标准,出境水质创历史最好水平。

  甘肃位于黄河的上游,为保护母亲河,兰州市去年关闭了一级水源保护区的所有排污口,关闭黄河雨污排水口一百一十七处,新增日污水处理量十万吨。实现了雁儿湾污水处理厂和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新增能力八万吨/日。目前,兰州污水处理厂达标率百分之八十,运行率达到百分之八十,负荷率达到百分之七十。

  今年,兰州市环保局将实现城市污水全收集、全处理,黄河兰州段按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百分之百。实行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凡是水污染物排放不能达到总量控制要求的企业,实行限期治理,治理期间限产、限排,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将责令其停产整顿。

  据悉,到二O一O年,黄河兰州段减少污水排放量将达到百分之五十,保持污染不超标,到二O二O年减少污水排放量达到百分之八十,实现黄河碧水工程。(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