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民宅杀害4人 福建特大抢劫杀人案疑犯被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抢劫民宅杀害4人 福建特大抢劫杀人案疑犯被抓获
2009年03月15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获悉,3月13日发生在该市的一起特大抢劫民宅、造成4死1伤的抢劫杀人案告破,犯罪嫌疑人林志勇于15日凌晨被警方抓获。

  莆田市公安局介绍,3月13日下午5时30分许,莆田市城厢区华亭镇湖头村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受害人翁凤某夫妇及其11岁孙子、3岁的孙女被杀死,其女婿陈某被刀砍至重伤。

  当日晚7时许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组织侦破,经过31小时的广泛调查和艰苦的侦破工作,15日凌晨2时30分许,专案组在当地一家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林志勇抓获,并从其身上缴获赃款赃物。

  经审查,林志勇交代了犯罪事实:案发前,林志勇因缺钱花,在莆田市城厢区华亭镇一带踩点伺机作案,以租房办鞋厂为名骗取了翁凤某的信任,并先后2次进入翁家踩点。

  3月13日下午4时许,林志勇拨打翁凤某的手机得知他不在家,便身藏一把单刃刀来到翁家。不料此时翁已回家,林志勇便与翁“商谈”租房事宜。

  交谈中,林志勇突然抽出刀威胁翁交出钱财,遭到拒绝,便持刀对其砍杀。林志勇将翁杀死后,发现翁的妻子带着3岁的孙女在楼上,又持刀将2人杀死。当他下到2楼翻找东西时,刚回家的陈某和12岁的儿子推门进来,林志勇又持刀将二人砍成一死一伤后逃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