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物园奥运熊猫将回家 9个月接待210万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动物园奥运熊猫将回家 9个月接待210万游客
2009年03月17日 14:0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北京动物园生活了9个月的8只奥运熊猫本月22日就要回家了。今天上午,记者见到了8只可爱的大熊猫,它们正悠闲地在草地上玩耍着。据统计,在京展示期间,8只奥运熊猫共接待游客21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两个月后,卧龙的另外3至6只成年大熊猫将来北京动物园,参加迎接国庆60周年的一系列展览。

  今日现场 市民纷纷留影

  今天早晨,记者来到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售票处前已排起了长队。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已有市民听说奥运大熊猫要走的消息,来参观的人特别多,尤其是周末,馆内馆外都挤满了人。在售票处门口,退休的城建集团职工黄先生带着老伴也来看大熊猫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家就住在附近,也经常来动物园,可这次是特意来看看这8只大熊猫的。

  上午10时,大熊猫馆室内外已挤满了游客,几只善解人意的大熊猫也趴在木架上看着游客,任凭人们拍照留念。

  温馨提示 奥运熊猫展示到22日

  据北京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离京的8只大熊猫将展示到3月22日中午。想看熊猫的市民可抓紧时间前往。同时动物园也提醒游客,千万不要惊扰它们。

  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介绍,8只奥运大熊猫回家后,大熊猫新馆将用于新动物的展示。

  在京生活 熊猫长胖40多斤

  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后,卧龙熊猫基地受到严重破坏,60多只大熊猫被紧急疏散。其中8只奥运大熊猫于5月24日来到北京动物园。卧龙基地的饲养员杨长江、张亚辉等四人也于去年9月来到北京专门照顾这8只熊猫。9个月来,它们不但适应了北京,而且生活得很好。

  杨长江说,在北京,8只大熊猫每天要吃掉300斤竹子、2公斤苹果,它们还要吃加了多种维生素、钙等营养物质的窝头。入冬后,本来要给猫舍供暖,但后来发现北京的气温和四川差不多,要是室内供暖的话,大熊猫到室外很容易感冒。如今8只大熊猫都很健康,有的熊猫都长胖了,像“欢欢”、“福娃”和“美心”胖了20多公斤。

  熊猫最喜欢玩雪

  据饲养员杨长江介绍,在四川很少见到雪,2008年冬天北京连下了两场雪,8只大熊猫一见可高兴了。它们跑到室外,一玩就是一天,几只熊猫在雪地上又挖又刨,有的还抓起雪往同伴身上扔。直玩到晚上5点多,天都黑了,它们才在饲养员的催促下回舍内休息。

  杨长江说,回到四川他唯一的担心就是大熊猫的饮食,因为在北京吃的竹子是河南来的,与四川本地的不一样。回去后,它们还要适应一段时间。

  回程安排 回家依然乘客机

  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介绍,8只大熊猫完成了在北京的使命,该让它们回家看看了。回程飞机定在22日11时,8只大熊猫将乘坐专用的厢式货车抵达首都机场,登机后将被安排在客机的货舱内。

  旅途中,兽笼内将放入足够的竹子和苹果。到达四川双流机场后,它们会再坐2个多小时的专用货车到达震后新家——“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回到雅安住新家

  刚刚到京的碧峰峡基地汤主任介绍说,汶川地震后,碧峰峡基地安排了50余只来自卧龙的大熊猫,其他20多只被安排在全国各地有条件的动物园内。当时,一边临时搭建了几十套板式圈舍,一边修建20多套固定圈舍。目前,已有十余套建成投放使用。另有十余套基础设施已建完,只是部分绿化还没有做。而卧龙大熊猫基地在地震中损毁严重,恢复需要一到两年时间,因此,8只来京的奥运大熊猫将回到雅安新家。现在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所有运输车辆也已到位,8只熊猫可以随时启程。(龙露 叶明霞)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