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已实际完成投资18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省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已实际完成投资18亿元
2009年03月17日 15:20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第一批扩大内需新增投资中,山西省占有23.09亿元,涉及6大领域28个方面174个项目,为确保中央第一批扩大内需新增投资及时足额到位,全省金融部门积极开展了全方位金融服务并收到明显效果。

  为保证第一时间将资金拨付到位,山西省金融部门及时深入发改委、财政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开展项目进度情况调查及信贷跟进,做好资金和项目的对接工作,并专门开辟专项建设资金 "绿色"通道。截至2月底,全省金融部门已为项目企业提供专用账户447个,开展有关调查跟进工作1490次,发放项目贷款1.3亿元,签订信贷合作协议2.4亿元。

  据统计,至2月底,全省建设项目已耗用水泥20.086万吨,耗用金属结构5.312万吨,动土石方31.27万立方米,有效带动了水泥、建材及设计、施工行业的发展;全部已开工项目累计投入劳动力106.96万人日,直接就业11.40万人,有效缓解了当前农民工大量返乡带来的就业压力;部分项目成效已开始初步显现:2567户农村居民用上了清洁、高效、节能的沼气,每年可为每户农民节约1000元的燃煤支出。

  目前,全省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已实际完成投资总额18亿元,投资进度为44.0%。全部投资项目将直接或间接带动41.17万人就业。(杨继红 陈聪 郭晓东)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