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建议恢复五一长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建议恢复五一长假
2009年03月21日 05:0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在最新的一份政策报告中指出,近期促进消费需求增长,要引导开发商适当降低房价,促进销售。同时要恢复“五一”长假。

  在这份题为《中国:在应对危机中寻求新突破》的报告中,课题组指出,扩大消费需求既是当前“保增长”的现实选择,也是创造中国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增进社会福祉的根本途径。课题组在报告中对扩大消费需求提出了一系列近期和长期的政策建议。

  课题组指出,近期要将住房和汽车销售作为重点,努力活跃住房和汽车的市场交易。在调整相关支持政策的同时,引导开发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适当降低价格,促进住房销售,进而带动装饰装修、家电、家具的消费。

  课题组还指出,国内外的实践都证明,假日消费尤其是长假期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而且是“食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综合性拉动。长假日是带薪休假不能替代的,建议恢复“五一”长假安排,刺激消费需求的增长。

  而中长期来看,课题组还建议要调整收入分配格局,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政府对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同时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增强扩大消费的建设投资。此外,还要大力发展现代流通方式,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中国日报》记者 汪旭编辑 张峰)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