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闻局长称捞钱为“干一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惊闻局长称捞钱为“干一票”
2009年03月21日 11: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日,安徽颍上县财政局原局长绳允涉嫌贪污、受贿、行贿一案开审。检察机关指控,绳允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涉案金额近300万元(3月20日《江淮晨报》)。

  绳允贪污行贿受贿的情节并不复杂,涉案金额也不算特大,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一句话。2006年,他瞄上县财政计划用于农村中小学图书及书柜采购的专款,便找到县教育局局长蔡某打点,用底价进货、高价卖给教育局的方式捞钱。不久又找到蔡某,说自己要调整岗位了,要在离岗之前“再干一票”。仅这两次,绳允就和同案犯笑纳了207万元。

  “票”的意思之一是表示数量,比如说“一票货”、“一票买卖”,本没什么特别之处。不过,一般人不会这样说,倒是很多描写土匪、山大王、黑社会的作品里,要去打家劫舍、黑吃黑,或者做什么非法生意时,老大们常常会说“干它一票”。用得久了,习惯成自然,“干一票”在一般人眼里几乎成了黑恶势力作案的代名词。

  绳大局长用“干一票”来表达他趁机会大捞一把的欲望,实在是太生动传神了。看到这三个字,我们几乎可以想见绳大局长喜形于色、跃跃欲试、胸有成竹又轻松自如的诸般神态。看到这三个字,也就看到了绳大局长的下场,也是所有不是敬畏权力,而是把权力当成土匪山大王手里的长枪马鞭的官员的下场——身败名裂。 (蒋家平)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