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通4条扫墓专线 祭奠用品首次成本价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开通4条扫墓专线 祭奠用品首次成本价销售
2009年03月21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殡葬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扫墓的高峰期预计为3月28日、29日,4月4日、5日、6日,共计5天。而从今天起一直持续到整个清明期间,还将开通4条扫墓专线和部分免费扫墓班车,首次以成本价出售祭奠用品,并第一次在扫墓点新增额外的露天祭扫场所等。

  北京市殡葬管理处副处长张青表示,今年清明期间,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北京市专门在部分陵园周围租用了临时停车场,以供祭扫者停放机动车辆。此外,万佛华侨陵园、万安公墓、天慈墓园、温泉墓园这些周围无闲置空地可供临时停放机动车辆或者道路较难行驶的陵园,则专门开通了4条扫墓专线,每天有十几部大巴车往返于地铁等公共交通站点和陵园之间接送祭扫者。部分扫墓点还将提供免费班车。

  张青称,从今天起一直到4月19日,部分扫墓点还将在日常祭扫场所外,首次开辟出额外的祭扫场所供祭扫者使用。比如,八宝山殡仪馆就专门在老山骨灰堂正堂后侧开辟了一处面积为1500平方米的露天祭扫场所,设置一定数量的供桌。今年,很多扫墓点还首次免费提供便民车、一次性台布等。

  在今年清明节期间,各大殡仪馆、陵园销售的祭奠用品将不再以盈利为目的,而将以成本价销售。张青称,比如八宝山革命公墓,绢花的价格在清明节期间将从2元至20元不等,矿泉水售价限定为每瓶1元,毛巾、挂钩、胶条各1元。

  张青另外补充表示,今天上午,北京清明节的第一批骨灰撒海活动在天津塘沽进行,而今年整个清明期间,一共将组织4次骨灰撒海活动。针对经常有群众在陵园中迷路找不到墓穴位置的情况,今年,部分陵园还设立起咨询服务台,市民可以通过电脑查询来寻找墓穴。(张楠 马红霞)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