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会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理陆克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会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理陆克文
2009年03月21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2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堪培拉会见了澳大利亚工党领袖、联邦政府总理陆克文,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谈。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陆克文总理的亲切问候,对澳大利亚不久前遭受山林火灾和水灾表示慰问。他高度评价中澳关系,对双边关系近年来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和澳大利亚工党为此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强调不断推进中澳全面合作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既面临着重要的历史机遇,更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

  李长春简要介绍了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看法和中国的应对举措,并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提出四点建议:一、保持高层互访势头,落实两国领导人互访机制。欢迎陆克文总理和澳方其他领导人访华。二、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拓展经贸合作,提升合作水平。从两国发展的根本利益出发积极促进两国能源资源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本着积极、务实、平衡、互利的原则,稳步推动自贸协定谈判进程,争取早日达成协议;深化环保节能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培育双方互利合作的新亮点。三、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文化、教育、新闻、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欢迎澳方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四、加强在多边领域的协调配合,在包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磋商与协调,携手推进世界和谐与可持续发展。

  陆克文表示由衷期待与胡锦涛主席在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期间再次会面,并赞同李长春对发展双边关系的建议。他说,两国领导人的密切接触与沟通极大地带动了新时期双边关系的发展,不断扩大的共同利益也为双方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澳方对推进建立澳中战略伙伴关系持积极态度,并建议双方以富有创意的方式加快自贸协定的谈判进程。

  陆克文高度评价中国为应对金融危机所采取的一系列重要措施。他表示,同中方一样,澳方认为解决当前的国际金融经济问题应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在凝聚国际社会共识及协调各国立场上,应充分发挥二十国集团的作用。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上,应充分反映国际经济结构发生的变化并增加新兴国家的发言权和参与决策权。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