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市平息一起村民打砸烧镇政府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东方市平息一起村民打砸烧镇政府事件
2009年03月24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王辛莉)海南东方三月二十三日发生一起村民打砸烧镇政府和边防派出所事件,经当地政府和干部的全力疏导,目前事态已平息。

  据了解,二十三日中午,东方市感城镇的感城村和宝上村两名初中生在学校读书时发生口角引发斗殴。傍晚,感城村的孩子回村后将打架一事告知家长,家长叫上二十余名亲友到感城镇政府讨说法。当晚七时许,上千名感城村村民先后对镇政府和边防派出所进行打砸,导致镇政府一辆公务车和一辆警车被焚烧,部分档案文件被烧毁。直至二十四日凌晨,村民渐散。

  中共东方市委书记王河山向中新社记者指出,感城村和宝上村分别有近万名村民,历史上两村曾发生过冲突事件,有宿怨,但近年较为平静。去年以来,两村连续发生四起村民黑夜被袭事件,村民向当地的武警边防派出所报案,但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未破案。二十三日再次发生两村学生打架,由此引发感城村村民希望政府出面督促破案,后迁怒政府不力,进而发生群体性事件。

  王河山称,东方市将继续对村民进行思想疏导和法制宣传。公安部门正在侦破打砸烧事件,将依法处理。同时将督促边防派出所加大以前四起积案的侦查,给老百姓一个说法。(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