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镇节能建筑已达百分之十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城镇节能建筑已达百分之十六
2009年03月28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阮煜琳)目前中国城镇已累计建成节能建筑面积二十八点五亿平方米,占城镇既有建筑总量的百分之十六。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二十七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上说,随着世界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人类的建筑活动对全球资源环境的影响日益凸显。中国政府从自身国情出发,提出努力发展节能省地环保型建筑,大力推进建筑节能,促进城乡建筑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制定建筑节能规划,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部门制定《建筑节能三年规划》,同时,研究制定更加有效的激励政策支持建筑节能,加大城镇供热改革的力度,适当扩大强制性标准的范围,提高建筑节能标准的约束力。

  中国是建筑业大国,每年大约二十亿平方米的建筑总量,接近全球年建筑总量的一半。既有建筑约为四百三十亿平方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城镇已累计建成节能建筑面积二十八点五亿平方米,占城镇既有建筑总量的百分之十六点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大会开幕式上说,建筑业是中国国民经济重要组成之一,目前,建筑耗能已成为中国能源消耗的三大耗能大户之一,尤其是伴随着建筑总量的不断攀升和居住舒适度的提升,建筑耗能呈急剧上扬趋势。建筑节能事关国家可持续经济发展大局,也事关千家万户,对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建筑节能工作,在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并取得初步成效。预计二0二0年,中国建筑能耗将减少约三点三五亿吨标准煤,空调高峰负荷将减少约八千万千瓦时,对全球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作出重要贡献。(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