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盛大开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盛大开幕(图)
2009年03月28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二百余佛教界高僧大德及专家学者汇聚无锡灵山,参加今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图为众多与会代表有序入场。
李连杰等知名人士入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无锡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陈光明 朱晓颖)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今日上午八点半在江苏无锡市盛大开幕。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二百余佛教界高僧大德及专家学者汇聚无锡灵山,与会的高僧大德和文化学者将共同探讨佛教在面对国际冲突、环境恶化、经济变化时的社会责任和作为。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昨天在无锡灵山梵宫分别会见了参加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代表及外国代表,向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圆满成功。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和合”思想融会于人类文明的传承与进步,熔铸于中华民族的历史与文化。“和”是一种承认与尊重,追求人心和善、人际和顺、社会和谐、世界和平;“合”是一种凝聚与合作,提倡和而不同、相互包容、求同存异、共生共长。“和合”境界是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和美。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等国家政要分别致信祝愿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圆满成功。

  此次论坛由中国佛教协会、台湾国际佛光会、香港佛教联合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这是首次以民间形式跨两岸共同举办的大型国际性宗教多边论坛。

  本届论坛以“和谐世界,众缘和合”为主题,会期五天,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活动于三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在无锡举行;三月三十日与会代表将乘坐包机由南京直航台北;第二阶段的活动于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一日在台北举行。

  据了解,三十一日当日,三月三十日将有四架包机从南京飞往台北,把来自世界各国的高僧和来自台湾的二百多位代表送至台北,并在台北举办第二届世界佛教八场分论坛。与会代表将对佛教的国际交流、宗派融合、心灵环保、慈善关怀、历史文化以及佛法传播等问题进行广泛探讨。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