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料:宗教艺术圣殿无锡灵山梵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闻资料:宗教艺术圣殿无锡灵山梵宫
2009年03月28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佛教圣殿——无锡灵山梵宫坐落于烟波浩淼的太湖之滨,钟灵毓秀的灵山脚下。这个投资近20亿元、历时近2年的灵山梵宫建筑总建筑面积达7万余平方米,是无锡市八大文化产业工程之一,也是江苏省“十一五”重要旅游建设项目。 中新社发 汪虎 摄


 

    佛教圣殿——无锡灵山梵宫的建筑形式突破传统,以石材等坚固耐久材料为主,大量运用高大的廊柱、大跨度的梁柱、高耸的穹顶、超大面积的厅堂等,既体现佛教的博大精深与崇高,又将传统文化元素与鲜明时代特征相融合。 中新社发 汪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无锡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陈光明 洪晓红)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今天在无锡灵山举行。当地佛教文化艺术圣殿梵宫也引来全世界瞩目。

  灵山梵宫坐落于烟波浩淼的太湖之滨无锡,钟灵毓秀的灵山脚下,与宝相庄严的灵山大佛比邻而立,依次分布着梵宫广场、香水海、曼飞龙塔、五印坛城等佛教景观建筑。其建筑总面积达七万余平方米,布局沉稳和谐,瑰丽璀璨的艺术和独特深厚的佛教文化在此交相辉映。

  梵宫内部各建筑空间独立且互相贯通,由门厅、廊厅、塔厅、圣坛、三传会议厅、千人宴会厅等组成。进入梵宫门厅,扑面而来的是高大的廊柱及大跨度梁柱撑起六十多米高耸穹顶,给人以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崇高之感。一幅幅精雕细琢的东阳木雕、敦煌技师的手工壁画、光灿夺目的琉璃巨制、精致典雅的瓯塑浮雕壁画、技艺精湛的扬州漆器、恢宏大气的世界佛教发展史的油画组图、古雅精丽的景泰蓝须弥灯、剔透的景德镇青花斗彩缸……中国众多千年文化遗产和艺术珍品遍布此间每个角落,正默默地向参加世界佛教论坛的每位嘉宾呈现着佛教文化的众缘和合。

  世界佛教论坛主会场设在梵宫圣坛,是一个多功能超大型圆形剧场,面积达三万五千平方米,可容纳一千五百名观众。剧场上方为高度达三十多米的巨大穹顶,千余盏金光灿灿的莲花灯瞬间开启,刹那间千万盏明灯拱聚的穹顶,仰望中,恍若置身星光灿烂的天穹和浩翰宇宙中,绮丽而唯美。(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