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村妇女生孩子有补助 每年惠及逾40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省农村妇女生孩子有补助 每年惠及逾40万人
2009年03月28日 13:4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召开的全省妇幼卫生工作会议传出好消息:从今年起,我省全面启动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覆盖102个县(市、区),每年惠及40余万人。

  按照项目实施办法,73个非贫困县(市)农村孕产妇到乡级医疗机构住院分娩将实行免费,到县级医疗保健机构住院分娩将实行补助;29个贫困县(市)农村孕产妇到县、乡两级医疗保健机构住院分娩,平产(顺产)实行免费,剖宫产将给予定额补助;参加新农合的孕产妇住院分娩,如果发生产科并发症或合并症的,除定额补助外,还将按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住院补助的有关规定予以补助。

  项目资金将由中央和省级财政直接下达各项目县,农村孕产妇在项目县内医疗保健机构住院分娩,医疗保健机构按照补助标准直接给予减免;在县外医疗保健机构住院分娩的,凭住院分娩结算发票、出院小结、户口薄到县项目办申领补助,或由乡(镇)卫生院代办。

  2008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29个贫困县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平产免费工作。(方琳)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