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统计显示:广东去年结婚离婚率均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新统计显示:广东去年结婚离婚率均创历史新高
2009年03月28日 14:2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来自广东省民政厅的最新统计显示,去年广东省有160万人走进结婚殿堂,也有21万人冲出“围城”,两者均创历史新高。但广东人与外国人、外籍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的结婚登记数量却是近20年最少的一年。

  据统计,去年广东创下有史以来结婚登记数量新高,排全国第一位。在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式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达6万多人,为全国登记结婚人数之最。2008年全省共办理结婚登记796300多对,比2007年结婚登记增加近5万对,增幅为6.24%。结婚登记总人数占全省总人口的19.26%。

  不过,与此相应的是,去年全省的离婚率也提高,统计有10万多对夫妇冲出“围城”,比上年增加近一成,其中协议离婚82000多对,占离婚总数77%以上。其中,涉外、华侨、港澳台同胞与广东居民协议离婚登记人数大增,共办理1300多对,对比2007年增幅为43.67%,为历年之最。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全省办理外国人、外籍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与广东居民结婚登记8400多对,比2007年减少15%以上,是近20年来办理最少的一年。

  去年是“奥运年”,结婚人数多可以理解,为何离婚人数也创历史新高?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分析,其实去年广东的离婚率是在全国的平均水平之下,只是跟广东往年相比略有上升,并没有呈现爆发性增长。“因为当年结婚不是意味着当年离婚,随着结婚家庭的不断增多,离婚家庭也会随着增多。”

  为何跟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等涉外婚姻少了?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因为近些年来广东人民生活水平跟港澳台、海外部分地区的差距不断缩小。像以前一样追求、向往海外生活的年轻人越来越少,结婚的人也就相应减少。不过总体来说,广东的涉外婚姻量在全国仍是最多的省份。(陈晓璇、陈婉玲)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