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至合肥铁路年内将开建复线 总投资372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至合肥铁路年内将开建复线 总投资372亿元
2009年03月28日 16: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西安至合肥铁路复线可研报告日前经铁道部审查通过,这一工程是铁道部会同相关省确定年内开工的项目,总投资372亿元,计划将于2012年建成运营。

  西合复线基本与既有线并行,从西安枢纽新丰镇编组站引出,经渭南、商洛、南阳、信阳至合肥枢纽东编组站,全长约957公里,总投资约372亿元,由铁道部、陕西、河南、湖北和安徽省共同出资建设。建成后,该铁路可达到年发送货物1亿吨,日开行客车25对的运输能力。

  西合铁路是西北与中南、华东地区间联系的便捷通道,也是国家规划的“北煤南运”通道之一。这一铁路复线的建设,将对解决陕西省铁路东出通道能力不足,有效促进西部开发,保障中国煤炭供应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储国强)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