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百八十余名部级官员在北京参加义务植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一百八十余名部级官员在北京参加义务植树
2009年03月28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赵建华)北京奥运会虽然早已结束,但北京绿化的步伐依然没有减缓。周六,一百八十余名中国部级官员聚集北京仰山公园,担当起了种树义工。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甚至跟前来义务植树的同行说,“种一棵树,等于上了一柱香,将来可以长寿。”

  自二00二年起,类似的部级官员集体种树,已持续了八年。八年时间里,一千四百多人次的部级官员,在北京种下的树木超过了一万五千棵。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市区,他们今天上午种下了近两千棵树木。与仰山公园仅有一路之隔的,便是占地面积六百八十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那里,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前,中国就已种满了各种树木。

  仰山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附近的楼盘,每平方米的售价早已超过万元人民币。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表示,尽管土地价格昂贵,但修建公园、种植树木仍然值得。

  公开的资料显示,北京的人均公共绿地正不断增长,北京奥运会之前就已超过了十二平方米。

  在北京,有时一次就能动员近两百万人参加义务植树。在全国,被动员的植树义工规模则更为庞大。过去二十八的时间里,一百一十五亿两千万人次的中国义工,种下了五百三十八亿五千万棵树木。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