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世界佛教论坛:高僧大德云集 明星引人眼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2届世界佛教论坛:高僧大德云集 明星引人眼球
2009年03月28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二十八日,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举办,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后)、来自台湾的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长老(右)、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身披红色袈裟受邀共同为论坛拈香祈福。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三月二十八日,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开幕,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宁出席论坛并参观佛教展览。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无锡三月二十八日电 题:高僧大德云集宗教文化盛典

  中新社记者 唐吴朱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今日在此间江苏无锡灵山梵宫开幕,这一世界级的佛教盛会吸引了四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二百余位高僧,成为海内外注目的一次宗教文化的盛典。

  高僧大德云集

  此次来参加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高僧大德达上千人,中国佛教的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和南传佛教的代表都汇聚于此。台湾“国际佛光会”、法鼓山佛教基金会、佛教慈济慈善基金会、华梵文教基金会、台湾省佛教会等台湾佛教宗派、佛教团体和五百多家寺庙将派员参与本次论坛。这种超越宗派的广泛参与性,充分展示了“众缘和合”的论坛主题。由此,带来论坛上高僧云集。

  最令人瞩目的当属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他全程用流利的英语发言,受到各位高僧大德的推崇。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释觉光,国际佛光会总会长星云法师均对这一世界佛教的盛会表达赞赏。一诚长老还现场赋诗一首以表其内心的喜悦之情:灵山圣会法筵开,众缘和合集圣来;世界同颂和谐曲,十方诸佛赞奇哉。

  李连杰等明星引人眼球

  此次论坛还邀请了很多名人来参加,引起当地民众的极大兴趣,纷纷向他们招手示意。世界华人影星李连杰、前奥运冠军李宁、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SOHO总裁潘石屹等演艺界、艺术界及商界名流一百九十五位也现身开幕现场。

  记者了解到,明星的现身都相当低调,此前外界对他们出席此次论坛都不知情。李连杰、六小龄童都是虔诚的佛教徒,他们已不是第一次参加世界佛教论坛。在今天举行的大会发言环节,李连杰作为上午最后一个代表谈了自己感悟的佛理,他说:“做人要懂得感恩和奉献,懂得回馈社会。”他同时表示,他个人对于佛法的理解是在周游了世界后得出的。而前奥运冠军李宁在下午的发言中,则谈了佛法对竟技体育精神的启示,他认为,竟技体育就是不断的精进,追求卓越的过程。这与佛法一心一意、锲而不舍的向道精神同出一辙。

  在今天的“千人过堂”的素餐中,这些明星和大腕都欣然与来自全球各地的高僧一起“过堂”,悄然无声地参与勤俭节约的“修行”。

  全球佛界瞩目

  此次论坛参加的国家和地区达到四十六个,比上届有了明显增加。尽管与会高僧大部分来自亚州国家和地区,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德国等发达国家的代表也增加了许多,甚至非洲国家也有代表出席。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等多国政要还向大会发来贺电。

  在会场内外,到处可以看到操着各种语言的外国高僧。

  开幕式还特意安排了采自日本、印度、尼泊尔、韩国、美洲、非洲的甘露水浇注在莲花上。主办方此前曾指出,开幕式将获得全球佛教徒的瞩目。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