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应急救援组织在昆明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个应急救援组织在昆明成立
2009年03月28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三月二十八日电 (徐向良)“云南省应急科学技术学会是中国首个应急救援组织,是中国应急救援工作的一个创新。”今日在此间成立的云南省应急科学技术学会会长杨金芬向媒体宣布。

  据杨金芬介绍,云南省应急科学技术学会是由应急救援科学技术工作者和团体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该组织的主要任务是预防事故灾害、推广和普及应急救援科学技术,规范应急预案的编制,为各级各类组织服务。

  据悉,该学会成立后将通过组织宣传、培训等活动,提高省内民众的防灾意识以及应对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通过课题研究、项目策划与咨询,规范应急预案的编制、演练,以完善企业和区域应急体系建设;通过调查、统计和分析,丰富应急救援基础数据,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为云南省防灾减灾工作服务。

  “云南省应急救援科学技术学会的成立填补了云南科协工作的一项空白。”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牟双江说,学会成立为各类人才和资源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在此平台上,可以更好的汇聚各方力量,共同研究云南省内的各类事故,群策群力、共商对策,为云南各级应急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据了解,云南省是各类自然灾害频发的地区,自建国以来云南每年都有地震、因恶劣天气造成的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发生。工矿企业事故、交通、旅游事故等也时有发生,所有事故和灾害都浪费了大量的社会资源,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影响。

  “云南省应急救援科学技术学会的成立,可以组织省内分布在各级战线的应急救援工作者,共同研究应对云南省内灾害的科学技术,减少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降低事故灾害造成的损失。”该学会发起人、原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琦表示。(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