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桃花节”让游客体验世外桃源快乐时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桃花节”让游客体验世外桃源快乐时光
2009年03月29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于俊)烟花三月的江南,正是柳绿桃红的时节。今天在沪郊南汇拉开帷幕的“上海桃花节”让久居大都市的人们在自然、恬淡的田园花海里尽情感受春的气息。

  二十八日一早,“二00九年上海桃花节开园仪式暨‘上海市民游南汇’启动仪式”在南汇大团桃园举行。二千多名游客在观赏了独具南汇特色的开场表演后,步入桃园游览。

  在“桃花满陌千里红”的桃园内,设置了十六个各具特色的区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表演、游戏和活动让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乐不思蜀。民间表演家的说拉弹唱精彩绝伦,民间手工艺者的手工绝活出神入化,中华美食小吃让人们垂涎三尺,更有儿时的弄堂游戏把市民带回了童真岁月。桃林中、木船上、许愿树下,游客们放慢脚步、放松心情,怡然自得地欣赏着桃花美景,尽情享受着“隐隐飞桥隔野烟”的世外桃源快乐时光。

  除大团桃园外,南汇桃花村、新场桃源和滨海世外桃源等主要赏花景点也于今天同步举行了开园仪式。三个桃园根据各自的不同特色,也有各类民俗表演和体验活动。

  据南汇区相关部门介绍,在为期半个月的桃花节期间,已安排了文化艺术系列、放飞梦想系列、垂钓系列及海鲜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其中,新场古镇将推出文艺天天演、两岸美食荟萃一条街和南山寺清明祈福灯会等活动。为加强异地旅游资源共享,上海南汇与浙江舟山的旅游局共同举办海钓、漂流瓶投放等活动,两地旅行社还将互推旅游线路。

  为方便中外宾客前往南汇观赏桃花,桃花节组委会与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春秋旅行社合作推出了多条赏花线路。游客只需在该两家机构的营业网点购买“上海桃花节一日游”的门票,就能便捷地踏上赏花踏青之旅。(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