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85名部级官员在京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185名部级官员在京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09年03月29日 09:56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日上午, 以“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仰山公园举行。来自中央和国务院各部门的185名部级领导,身着便装,挥锹铲土,栽下了近2000棵油松、水杉、白蜡、银杏、旱柳、垂柳、栾树等树木,以实际行动履行植树义务,为弘扬生态文明、促进身边增绿贡献力量。

  “共建绿色家园——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共同举办。自2002年起,已连续8年在京开展。8年来,参加义务植树的部级领导同志达1400多人次,共植树15540株,为推进首都城市森林建设、绿化美化首都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社会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这是中央和国务院各部门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国家生态环境良好的一项具体实践活动,为全社会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对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现代林业发展、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1981年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颁布《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以来,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在中华大地蓬勃开展,成为适龄公民履行法定义务、投身绿化事业的有效途径。28年来,全国参加义务植树的累计有115.2亿人次,植树538.5亿株。全国森林覆盖率已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12%提高到现在的18.21%;全国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5.1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8.30平方米。(顾仲阳、李章军)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