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选派20名团干赴江苏镇江挂职三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选派20名团干赴江苏镇江挂职三个月
2009年03月31日 18: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日16时,山西20名青年团干踏上南下的火车,赴江苏镇江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挂职工作。

  这是团省委第一次选派青年干部到江苏镇江挂职并任实职。

  层层选拔出20人

  20名挂职干部,年龄均在33岁以下,都是全省各县(市、区)的团委副书记。团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告诉《山西青年报》记者,这次挂职工作的选拔在半个月之前开始,这20名青年干部都是通过团市委推荐,团市、县委共同考核选拔出来。所有的团干均是大学本科学历、年龄33岁以下,而且团省委在选拔时,特别要求入选者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都要强。

  两名女团干

  张乙尹和范贺平,是20名挂职团干中两位漂亮的女团干,她们分别是临汾市尧都区团委副书记和晋中市祁县团县委副书记。张乙尹对于这次有机会能到发达地区工作三个月,表示非常高兴,她说:“到了镇江,我首先会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当地环境,多多学习,在工作中逐步掌握、借鉴他们的经验。同时多与同去的青年团干交流、总结。出门在外,我不只代表我个人,而是代表整个山西青年干部的形象,我们会维护好自己的形象,展示山西青年的风采。”

  1999年任职乡镇团委书记、2003年成为祁县团县委副书记,在团的岗位工作多年的范贺平,可以说是这次挂职团干中在团委工作时间最长的,她对《山西青年报》记者说:“祁县是以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的县城,金融危机对祁县的影响很大,很多劳动力因为没活干而滞留在县城。这次去江苏工作、学习,我就想看看那里的经济是如何发展的,是如何开展青年工作的。我在祁县团县委工作6年了,现在的青年工作跟以前大不一样,工作要跟上时代,才能更好地为青年服务。”

  大部分是新团干

  在20名团干中,《山西青年报》记者接触到好几位新团干,他们大多是在2008年团委四级换届时加入团组织工作的。范璞,曲沃团县委副书记,2007年8月开始到现在,在团委工作快两年了,分管青工、青农工作。他说:“这次去镇江挂职对我来说是个锻炼的好机会,我们县政府领导非常重视这次的工作,县委书记还专门把我叫到他办公室谈话。我对镇江不熟悉,到了那我首先会虚心向领导、同志们学习,适应当地的环境。同时也多跟兄弟县市的朋友们交流,共同进步。”

  2008年7月刚任职河津团县委副书记的孙唯翔,在这次挂职团干中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书记,这名以前一直做招生工作的青年团干,对这次去挂职抱着学习的态度,他告诉《山西青年报》记者:“能成为挂职干部当中的一员感到非常高兴,刚开始以为去了镇江会在当地的团委挂职,现在得知每位团干都安排了不同行业的工作,有交通局、街道办事处、社区、发改委等。我会学习当地的先进经验,通过这个机会进一步解放思想,为日后的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挂职团干要“主动进入”

  团省委领导在与20名挂职团干交流的时候说,团组织有培养干部、锻炼干部的责任,这次的挂职干部在工作上、思想上要有新的进步,就需要走出去看看别人的做法、学习新的思想和工作作风。他希望团干们能够尽快融入当地,主动进入,要向当地的人宣传山西,宣传自己所在的县、市。(来源:山西青年报 杨眉)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