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心中无鬼永康政法委书记何必出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网:心中无鬼永康政法委书记何必出逃
2009年04月01日 10:1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偏自寻”,这是旧小说里的话,谴责的是那些丧心病狂、铤而走险之徒的愚昧和荒唐。不幸在现实生活中仍有这样的人物,朱兵就是其中一个。他是浙江永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因涉嫌骗取出入境证件和重大经济问题,日前被金华市纪委 “双规”。放着好好的公务员不当,非要鼠窃狗偷骗护照,正应了旧小说中的那句话。

  据报道,朱兵在今年3月初,同江西省弋阳县居民夏某合谋,采取冒名顶替夏某的户籍资料等手段,企图骗取前往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旅游护照和《往来港澳通行证》,被当地警方识破。江西省公安厅及时向浙江有关方面通报了相关情况。

  朱兵想跑却没跑出去。这种性质的事在全国已经发生过多起了,去年,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因公出国逾期不归,严重违反党纪政纪。中共浙江省纪委、省监察厅给予其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此前还有个温州原副市长、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他们都是贪官或“疑似贪官”。为什么说有的是“疑似贪官”呢?因为猝不及防,他们刚跑出去,一时半会还没查清楚。但在人们眼里,这些“疑似贪官”十有八九是有问题的。道理很简单,倘若不是身上有事、心中有鬼,你跑什么!

  朱兵刚刚被“双规”,从理论上说也是“疑似贪官”。因为他的问题尚在调查之中,最后结论还没出来,也没受到国法惩治。但说此人是贪官大概不会说错。说这个话的根据是,金华市纪委负责人在披露朱兵“双规”的新闻时,已明言要查他的“涉嫌骗取出入境证件和重大经济问题”,这两条够厉害了。“双规”可不是马马虎虎的事,过去凡被“双规”的,查一段时间之后,几乎都移送司法机关判刑了。要说朱兵,堂堂一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什么要冒名顶替江西居民夏某骗取前往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旅游护照和《往来港澳通行证》呢?这无论如何是说不清楚的!

  必须正视的事实是,有些贪官已经跑出去了,有的正准备跑,手段五花八门,路子或明或暗。有的贪官精心准备出逃,财产早已转移出去,孩子、老婆早已在境外落脚,自己随时准备大捞一笔后,出去享“天伦之乐”,过“幸福生活”。还有的贪官本来并未打算出去,在国内腐败得也够滋润了,可是,或因“拔出萝卜带出泥”,或因自己“马失前蹄”,眼看东窗事发,面临囹圄之灾,不甘束手就擒,只有仓皇出逃。朱兵属于哪种情况,相信不久即出调查结果。

  其实,在外国,贪官并没有好日子过。虽说一时逃脱了国法的惩治,虽说带出去一笔赃款,但面对祖国警方的追捕,他们惶惶不可终日,犹如丧家之犬,日子很不好过,有的不得不回国归案。为了严防贪官外逃,我国已采取有力措施,想跑出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像朱兵这样的人,党和人民培养了他,重用了他,如果他能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本来可以过上“天堂”般的日子。可是,鬼使神差,财迷心窍,他偏要走上邪路。不管他跑得出去或是跑不出去,他的余生都将承受“地狱”般的煎熬。但路是他自己走的,能怨别人吗?(李德民)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