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月份气温降水均高于正常值 仍属正常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三月份气温降水均高于正常值 仍属正常情况
2009年04月01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国家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司长翟盘茂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总结回顾三月份重大气象事件时表示,三月份气温及降水量均比正常值偏高,仍属于正常情况。

  翟盘茂首先表示,中国的气温基本上在过去50年来趋于一个上升的过程中,今年三月份的气温比正常偏高1.3度。

  翟盘茂补充介绍,从图像上看,偏暖范围在全国大部,仅东北的北部地区有些偏低。偏高最多的地方主要发生在西北地区和东北部一些地区,还有内蒙古西部。

  其次,翟盘茂总结三月份降水情况,称比正常情况多一点点,也属于正常情况。

  翟盘茂说,有些地区,如东北北部包括内蒙东北部地区降水比较多,温度比较低,同时,南方地区(长江以南地区)的降水较多,其中海南三月份整个降水是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的。(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