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与日本节能环保中小企业负责人座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与日本节能环保中小企业负责人座谈
2009年04月01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日,正在日本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前往位于川崎的塑料瓶精炼技术股份公司访问,并参观了其废塑料瓶再生利用工厂。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四月一日电 (记者 朱沿华)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一日上午参观考察了位于东京以南的川崎市,并与当地节能环保中小企业负责人座谈。

  作为日本众多知名企业所在地,川崎在过去几十年中经历了从污染逐步走向治理的过程,成为以高科技和先进环保技术著称的清洁城市。在日本乃至世界都产生了一定影响。参加座谈会的五家日本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塑料瓶回收、水净化、金属加工技术、再生饲料生产等方面的先进技术,纷纷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努力为两国共同关心的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听取介绍后,李长春说,当前,气候变化问题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从这方面看,川崎的环保建设经验是全面的,既有处理固体、液体、气体废弃物的经验,也注重发展循环经济。

  他还强调,中国正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推动节能减排,提高国民经济的素质。中方愿意在环保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日本的交流与合作,相信这可以为中日发展战略互惠关系提供新的、更广阔的空间。

  座谈会后,李长春参观了川崎塑料瓶再生精炼技术公司的厂房。详细询问了该厂有关技术和经营情况。(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